義大新訓! 校長勉勵創新跨域
2018-09-07  分類:校園新聞
義守大學昨(6)日起舉辦為期3天的「新生定向輔導營」。(義守大學提供)
吉祥物「大義」和新生擊掌。(義守大學提供)
義大校長陳振遠鼓勵學生跨域學習。(義守大學提供)

 開學季是學校一年一度盛事,為迎接新生入學,義守大學舉辦「新生定向輔導營」,除與師長相見歡,安排校友分享求學心得外,吉祥物「大義」也到場歡迎新生進入校園,更少不了眾所期待的遊樂園迎新活動。

 義大昨(6)日起舉辦為期三天的「新生定向輔導營」,校長陳振遠致詞表示,義大不僅是教育部創新創業中心示範學校,同時成立「創新學院」及新設立兩個全英學士學位學程,鼓勵跨領域學習,培養未來社會亟需的解決問題能力。

 義大擁有來自40多國、2000多位外籍生,每年開設500多門全英課程,連續三年進榜《泰晤士報》全球最佳大學與亞洲最佳大學,今年再入選俄羅斯RUR全球最佳大學等,廣受國際教育認證機構肯定,期勉學生在校園善用資源、連結多元文化,爭取出國交換或攻讀雙聯學位。

 今年「新生定向輔導營」特別安排獲得校內獎助學金、一圓出國學習夢想的「應用英語學系」學生葉佳真,分享在捷克精彩的求學生活,以及邀請晉安復健科診所主任、校友朱恩緯提供大學生涯與就職規劃建言,他們勉勵學弟妹善用校園資源。

 義大學務長危永中表示,該活動主要是為新生跨域學習奠基,除對自我初步探索,同時了解不同系所特色與未來發展目標,以利日後結合專業科目創新學習,他也期望新生能透過在「義大遊樂世界」互動遊玩,拉近彼此距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