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點亮義夏」夏令營 搶先體驗全英課程
2018-08-15  分類:校園新聞
義大「電資學院」莊景文院長(左)指導新生製作雲朵燈。(義守大學提供)
義大全英學程大一新生體驗播報新聞。(義守大學提供)

 因應跨領域專業時代潮流,強化國際連結網絡,義守大學新學年推出2個跨領域全英學士學位學程,為讓新生接軌大學生活,進一步認識學系,義大舉辦「2018點亮義夏」暑期夏令營,讓新生搶先認識校園、同食共宿。

 義大「2018點亮義夏」夏令營於13、14日舉行,主題內容涵蓋「財富的由來、轉換及去向」、「創客製作(雲朵燈)」、「電影景點行銷」及「攝影棚體驗」等課程,並邀請相關學系學長姊陪伴參與,分享求學經驗。

 體驗課程中,「電機資訊學院」院長莊景文教導新生利用寶特瓶、棉花做出造型雲朵燈,運用單板控制器Arduino,設定燈光呈現方式,製作獨一無二的作品;外籍老師PeterGilks則講解如何利用電影行銷國家觀光,並鼓勵學生開口說英語,實際感受全英語教學環境;而在「攝影棚體驗」課程中,新鮮人大膽挑戰以英語播報新聞,超級吸睛。

 全英學程「智慧化自動控制」的大一新生陳人豪,以及「傳播產製」新鮮人廖玲瑩均對「電影景點行銷」課程留下深刻印象,他們表示,除能了解其他國家文化外,在全英環境中學習,亦有助於加強英語能力;陳人豪也期待透過系上專業訓練與學校資源,出國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