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旅系」畢展饗親友 繽紛遊樂園上菜
2018-06-05  分類:校園新聞
「餐旅系」第八屆畢業成果展「食年一刻」圓滿落幕。(義守大學提供)
由導師劉旭冠(前排中)、簡宜倫(前排左一)從大一到大四陪伴同學成長。(義守大學提供)
餐會中不論是內外場人員都相當重要。(義守大學提供)
餐會現場布景均為「餐旅系」學生自製。(義守大學提供)
師生於會場開心擊掌。(義守大學提供)
甜點旋轉檸檬塔。(義守大學提供)

 畢業季來臨,學生們都如何展現畢業成果呢?上周六晚間「餐旅管理學系」畢業生舉行第八屆畢業成果展「食年一刻」,邀請師長及親友出席,以餐會形式,將最好的一面呈現給一路支持他們的親友。

 餐會由「餐旅系」大四導師劉旭冠、簡君倫共同指導,以遊樂園概念加以發想,會場佈置均由學生自製,設有照片牆、摩天輪、旋轉木馬等繽紛造景;「餐旅系」主任劉姚伶指出,感謝學生花了很多時間籌備,餐點製作上也相當用心,從前菜、主餐、雞尾酒到桌邊小點及伴手禮都不馬虎。

 總召王楚涵表示,回想當初接下活動的害怕,到現在順利完成,「很不可思議」;整場餐會內外場分工相當仔細,行政主廚黃益豐說,菜色由團隊一同構思,反覆試菜才終於定案,外場經理洪珮倩在前置作業上,也與夥伴有多次討論,她認為從餐具選擇、擺設到出餐的流程,每個項目都需細緻的處理;兩位導師特別感謝業師與義大皇家酒店的大力協助,才能讓餐盤等擺設達相當水平。

 現場有許多家長出席,主持人的奶奶欣見孫子成長,直呼「很棒!」氣氛溫馨;以培育相關領域管理人才為宗旨的「餐旅系」,今年有6國學生同班學習,不只用心準備餐點,在戲劇、舞蹈、樂團等表演上也有高質量演出,為畢業生與師長親友們留下美好回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