語文週亮點 應日系畢業公演 神氣!
2018-05-11  分類:校園新聞
義大「應日系」畢業公演邁入第五屆。(義守大學提供)
義大「應日系」舉辦公演,學生挑戰原創故事。(義守大學提供)
《神選物語》描述主角在異世界對抗惡勢力的故事。(義守大學提供)
義大「應日系」公演《神選物語》劇照。(義守大學提供)

 每年5月為義守大學「語文週」熱季,昨(10)日晚間「應用日語學系」推出《神選物語》一劇,由學生創意發想、自編自演,並邀請「數位多媒體設計學系」操刀合製預告片,跨域結合創造新意。

 「應日系」畢業公演邁入第五屆,學生歷時1年編製《神選物語》,故事描述主角唯我尋之子穿越時空的奇幻冒險旅程,置身未知的異世界對抗惡勢力,劇中人物細膩的情感連結與衝突張力表現,扣人心弦;劇組貼心在舞台兩側架起布幕,同步提供中文字幕,方便大家欣賞。

 該系主任李守愛表示,經過多次討論與投票,學生決定顛覆以往做法,首次挑戰原創故事,從劇本、場景、道具等一手包辦;她說,非常感動學生利用課餘時間,勤加練習,加上系上老師日下幸里的細心指導,成就精彩演出。

 「公益財團法人日本臺灣交流協會」高雄事務所中郡錦藏所長夫婦,以及「日本航空公司」高雄空港所吳國安所長昨晚特別到場全程觀賞,對學生表演極為讚賞,義大「國際及兩岸事務處」吳岱栖處長和「語文學院」尚惠芳院長,也出席給予學生祝福。

 《神選物語》宣傳影片邀請「數媒系」學生跨系操刀,模仿日本人氣動漫「進擊的巨人」風格,尚未演出即引發話題,看過的學生紛紛表示「帥慘了!」總召孫辭棻說,預告片突顯冒險、勇氣與成長的意象,特別情商「數媒系」同學的專業幫助,期能讓大家耳目一新。

 「語文學院」院長尚惠芳表示,「語文週」涵蓋系列活動,其中包括和風祭、外語俱樂部、語言學習成果展、多益和托福測驗、多場演講,以及英、日文畢業公演等,精彩內容可上網http://clc.isu.edu.tw/interface/shownews.php?id=112927&dept_mno=8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