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阪觀光大學棒球隊 預計移地義大春訓
2018-05-07  分類:校園新聞
大阪觀光大學棒球隊預計明年移地義大春訓。(義守大學提供)
義大校長陳振遠(右)與大阪觀光大學常務理事大塚哲也(左)互贈紀念品。(義守大學提供)

 隸屬義联集團的高雄義守大學,擁有集團觀光休閒事業體資源支持,日本私校中唯一以培育觀光人才為主的「大阪觀光大學」看中該項特點,除與義大簽署姐妹校、洽談「2+2」雙聯學位合作,同時提出「大阪觀光大學」棒球隊為日本「近畿大學聯盟」成員,希望能於明年3月時前來義大春訓規劃,雙方樂見其成。

 義大校長陳振遠致詞表示,很開心雙方能夠合作,義大「觀光餐旅學院」口碑良好,所隸屬的義联集團,旗下設有飯店、遊樂園等休閒事業體,相信透過「2+2」雙聯學位對接,將能帶給兩校師生更多益處;「大阪觀光大學」常務理事大塚哲也強調,臺人至日本旅遊人數逐年攀升,高雄和大阪有直航班機,希望此次合作能促進兩地觀光,同行的還有該校山本忠雄客座教員。

 在義大「國際及兩岸處」顧問李守愛牽線下,「觀餐學院」院長陳俊益與棒球隊總教練蕭任汶、教練李志傑與大塚哲也等人討論未來合作方向;蕭任汶教練指出,很榮幸兩校棒球隊能交流合作,日方預計明年3月來義大舉行為期7至10天的「春季訓練營」,義大教練團將盡全力協助,「大阪觀光大學」常務理事大塚哲也並期待義大棒球隊之後能移師日本進行友誼賽。

 李守愛顧問說,「大阪觀光大學」坐落於觀光大都市大阪,校園臨近關西國際機場,擁有學習觀光學的優勢,期許未來雙方交流更進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