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物治系」出國考榜首! 賴政穎勤學自律勝出
2018-05-01  分類:校園新聞
賴政穎(左)畢業於義守大學物理治療學系,為今年國考榜首。(賴政穎提供)
以勤學自律而勝出的賴政穎(左),對所學專業能幫助人感到欣慰。(賴政穎提供)

 物理治療師國考榜首在義守大學!「物理治療系」畢業生賴政穎在今(107)年度第一次國考中拿下最高成績,考取狀元,一路來的堅持努力獲得回報,師長們與他同感欣喜。

 今年2月畢業的義大「物治系」賴政穎,大四下學期由於家庭因素不得已休學半年,俟重回校園後即全心投入國考準備;考取狀元對他來說既是驚喜,也是一份特別的禮物,他尤其感謝系上老師們的陪伴與考前重點複習課,「我都會錄音回去重聽,並把老師講稿多次複習」,這個成績肯定,讓他對於未來從事物理治療師更具信心。

 賴政穎在國考之前,曾經前往北部與中部共4處醫療單位實習,其中包括台大醫院,歷練過骨科、神經科、小兒科與心肺科,「不同醫院的分科各有所長」,他強調,藉由實習過程多看多聽多學習,有助於課堂知識延伸與理論運用,無形中也強化國考實力。

 除了勤學多讀外,賴政穎認為「時間管理很重要」,在備考期間,他自律要求早上7點起床、午睡1小時、晚上12點以前上床睡覺,每天下午固定觀看健身操教學影片、邊跟著運動半小時,尤其念書時就把手機遠離身邊,絕不一心二用,確實貫徹的作息助他拿下好成績;目前他已在中部的診所執業,未來希望自己所學能幫助更多人。

 義大「物治系」主任李新民表示,為強化應考能力,每年系裡老師都會為學生進行國考複習教學,行之多年,期許應屆畢業生都能順利過關,這次賴政穎同學名列榜首,全系師生同感光榮,尤其肯定賴同學自我努力獲得回報;李新民說,義大「物治系」學生通過國考後,多數會進入臨床一線工作,目前也有多位校友開設物理治療所,在就業職場上展現專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