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好義大全英學程 芝浦工業大學來訪
2018-04-26  分類:校園新聞
本周日本芝浦工業大學前來義大參訪,由「應日系」李守愛主任(中)等人接待。(義守大學提供)
芝浦工業大學國際交流長三好匠(右)等人,大讚義大環境優良。(義守大學提供)

 學習無國界,全英文授課院系越來越受歡迎;本周日本芝浦工業大學(SIT)前來義守大學參訪,義大「應用日語學系」李守愛主任代表接待,雙方並就全英課程交換事宜多有討論,未來將強化學生互訪。

 兩校雖已於前年簽訂交換生協議書,並提供10名公費短期交換生名額給義大理工相關科系為主的學生,「應用日語學系」學生黃庭雅目前正在SIT進行為其一年的交換留學;為擴大合作內容,增進實質交流,此次特別邀請義大統籌開設「智慧化自動控制英語學士學位學程」的林志龍主任、「生物科技系」謝文權主任、「土木與生態工程學系」廖健森副教授,與SIT國際交流長三好匠、伊藤和壽及川上幸男教授,一同與會討論學生交換細節。

 三好匠表示,SIT自去年起開設國際課程(Global Course),學生於三年級時必須到海外交換,目前有遍及歐、美、澳、亞4洲的合作學校,接下來希望拓展與義大「智慧化自動控制英語學士學位學程」師生交流機會,以及合作開設暑期課程,並期待明年能派遣該校「國際課程」的優秀學生到義大短期交換;參訪當日義大也安排SIT師長參觀國際學舍、校園環境以及其他設施,三好匠等人均讚賞環境優良。

 SIT為日本文部科學省選定的頂尖國際化大學之一,與東京工業大學、早稻田大學、九州大學等9所學校為MOT聯合學校,是日本科學與科技領域名校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