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傳設原民班畢展 「找」出原鄉自我
2018-04-19  分類:校園新聞
義大傳設原民班本周舉行畢業校內展,以「找」為主題,找回原鄉自我。(義守大學提供)
到場師長剪綵祝賀畢業展開幕,左起為葉雅庭老師、張永昇副主任、包基成主席、陳振遠校長、台邦˙撒沙勒院長。(義守大學提供)

 近年來,文化意識抬頭,擁有全臺大專校院為數最多原住民生的義守大學,「傳播與設計原住民專班」於本周舉行校內畢業展,以「找」為主題,深入潛藏內心的母體文化,找尋真實自我。

 開幕式當天,義大陳振遠校長、「原住民族學院」台邦˙撒沙勒院長、魯凱民族議會包基成主席、「傳設原民班」張永昇副主任、指導老師葉雅庭等人均出席鼓勵學生;陳振遠校長表示,深受學生愛鄉、愛土地的實踐力感動,他並鼓勵學生找到追求夢想的勇氣,保持熱忱,未來能將所學分享、回饋給社會。

 畢業展共8組學生作品,包含紀錄片、劇情片、音樂專輯、產品包裝、寫真集作品,其中製作音樂專輯《Music’s Life》的「矮沙沙」樂團成員陳永幸、宋兆軒、章智憲,於開幕式獻唱自創曲《旖旎》炒熱現場氣氛;劇情片《hanup˙狩罪》以「布農族獵人王光祿事件」為發想,在預告片上線首日,即獲千人轉載分享;大武部落經歷八八風災後積極復育部落小米文化,《小米繫》團隊紀錄小米祭典,傳遞小米如何繫起族人的情感與生活,並為小米設計精緻的包裝及Line貼圖。

 「找」校內展出至4月20日止,4月28日至5月7日、5月12、13日,將陸續移師高雄駁二藝術特區、花蓮文化創意產業園區舉行,詳細活動可上臉書搜尋「找-義守大學103級傳播與設計原住民專班畢業成果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