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守大學新校長陳振遠上任 「ISU 2028計畫」開創新局
2018-02-01  分類:校園新聞
義守大學今(1)日舉辦校長交接典禮,海內外貴賓前來祝賀新校長陳振遠(前排右三)。(義守大學提供)
義守大學新任校長陳振遠(右起),從義守大學董事長林志龍與蕭介夫校長手中接過印信。(義守大學提供)
義守大學舉辦校長交接典禮,臺灣教育大學系統總校長吳清基(右起)、立法委員賴士葆、東方設計大學董事長李福登、韓國又松大學校長John Endicott均出席祝賀。(義守大學提供)
韓國又松大學校長John Endicott特贈花束給義大新任校長陳振遠(左)。(義守大學提供)

 高雄義守大學今(1)日舉行卸、新任校長交接典禮,新任校長陳振遠剛自第一科技大學校長卸任,即無縫接軌義大新校長,他提出「ISU 2028計畫」七大方向,期能培育出「有能力解決未來30年後社會問題的人才」,可望帶領義大開創新局、邁向高峰。

 義大陳振遠校長上任典禮,由義守大學董事長林志龍親自主持,典禮現場嘉賓雲集,包括30多位來自各地的大學校長與多國學者齊聚祝賀,200多人共同觀禮見證;林董事長致詞時強調義大4位校長都為創新型校長,均能啟發師生、激勵團隊,感謝蕭介夫校長任內,在外在不利環境下,仍帶領義大進入世界前800大名校,雖然義大申請成立醫學系屢遭退件,「比國父革命還難」,但他深信只要持續努力終會成功,大學的發展與壽命無限,不該、也不會受時間、空間與人為的限制,相信未來在陳校長開創性風格領導下,義大必將持續成長,創造最大可能。

 新校長陳振遠致詞表示,「大學的教育目標就是要為社會培養未來人才」,儘管傳統大學面臨衝擊,但他認為只要秉持「以學生為核心」理念,具備前瞻視野,將未來大學定位為「知識創新的Hub-center」,藉由翻轉教學激發熱情,落實跨域創新、合作共享的關鍵策略,善盡促進地方創生與永續區域發展的社會責任,大學將能持續邁向卓越發展;上任後,他將以「ISU 2028計畫」積極開創義大校務,邁向巔峰!

 回首來時路,陳振遠校長感謝義大創辦人、董事長與董事會的信任與期許,感恩第一科大與他合作打拚的團隊,他並於致詞中特別致謝恩師徐木蘭、立委賴士葆在他就讀期間的協助與指導,以及谷家恆、劉維琪校長,在工作上給予的歷練機會與信任提攜。

 任滿卸任的蕭介夫校長將回任「生物科技學系」擔任講座教授,6年來他帶領義大數次獲得教育部教學卓越計畫獎勵補助,連續3年入選「泰晤士報高等教育評鑑」亞洲最佳大學、躋身「RUR全球最佳大學」排行榜,校園內有49國近1600名境外生,並於任內正式成立醫學院及全台唯一的「學士後醫學系外國學生專班」,管理、觀光餐旅及國際學院也於2016年通過國際AACSB商管認證,躋身全球5%商管名校等,象徵義大的學歷獲得國際驗證,越來越加值,他深信在陳校長接續領導下,義大將能更上一層樓!

 陳振遠校長為美國德州大學達拉斯分校財務博士,專長為創業投資、企業併購、投資銀行等領域,曾擔任中華開發信託投資處襄理與菁英創業投資公司經理,並曾借調至財團法人高等教育評鑑中心擔任執行長;在學術上,他亦曾獲得多項國內外學術榮譽,包括「中華民國科技管理學會院士」、「李國鼎管理獎章」、「教育部優秀教育人員」、Asian Admirable Achivers等殊榮,並同時身兼行政院技職教育審議會委員、高等教育國際合作基金會董事等職務,熟稔教育方針及政策實踐,對行政績效提升和校園永續發展深具獨特見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