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官帶頭守護道安 彎腰為生量胎紋
2018-01-18  分類:校園新聞
義大教官帶領服務教育學生執行胎紋量測工作。(義守大學提供)

 學生的交通安全,向來是學校事務重點,位處觀音山的義守大學,騎乘機車學生數眾多,為強化師生行車安全,特別組成跨單位團隊,致力推動交通安全觀念,並實施「機車胎紋及後照鏡檢查勸導工作」,逐輛檢查機車是否符合安全標準,一年下來成效可見。

 教官負責把關校園安全,義大學務長危永中表示,教官們針對學生事故進行統計分析,結果顯示事故原因以壓車、自摔占大多數;而根據交通部「交通安全入口網」資料指出,胎紋能增強煞車時的抓地力,地面濕滑時,也能讓水從胎紋排出,足夠的紋理深度,對道路安全有相當程度的保障,校方為減少發生機率,選擇從輪胎檢查下手。

 軍訓室李應文教官表示,去年10至12月實施6次檢查,由教官及服務教育學生執行,共計檢查5361輛次,胎紋過淺不合格車輛除張貼勸導單、提醒更換輪胎,並持續追蹤;該工作自105學年度下學期開始執行,軍訓室統計106學年度上學期事故發生率,較前一年度同期減少33%,效果顯著;危永中說,看著同仁彎腰逐車量測,非常感動,多謝他們辛勤付出。

 危永中表示每逢雨天,總務處安全組同仁即出動巡視聯外道路,軍訓室也舉辦例如安全帽更換、胎紋量測等交通安全宣導活動,很開心能有良好成效,未來會持續進行,並考慮開發APP,E化交通資訊宣導,提供師生更友好的交通環境,他也鼓勵各校跟進,共同為保障學生道路安全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