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驗模擬射擊與戰甲車 義大師生近距離接觸
2018-01-02  分類:校園新聞
義大師生參訪鳳山陸軍步兵訓練指揮部,認識國軍教學資源。(義守大學提供)
義大學生在國軍射擊助教指導下,體驗「T91模擬射擊」。(義守大學提供)

 結合全民國防教育課程,義守大學師生於12月20日參訪鳳山陸軍步兵訓練指揮部,受到副指揮官謝亦崙上校竭誠歡迎,他並親自解說步兵在戰場上的角色,以及各類戰甲車所發揮的戰鬥功能,讓參與師生留下深刻印象。

 義大學務處借「境」國軍兵科學校教育資源,期待學生能夠認識國軍,參訪中特別安排「體幹訓練班」徒手擒拿與刺槍術操演,200多人同時示範單手、單臂擊破等精實動作,隊伍中包含多位優秀女性士官兵,以及義大校友「資管系」蔡明憲、「休管系」在職進修班楊思怡,他們對有機會在母校師長及同學面前展現訓練成果,深感光榮。

 最受參與同學歡迎的項目為「T91模擬射擊」,每個靶位均安排專業國軍射擊助教親身指導,透過模擬與科技的運用,將射擊情境投影在螢幕上,不僅具備射擊聲光效果,還能矯正射擊精準度,免除實彈射擊的危險性。

 義大原民專班高瑄挹等多位同學,在該項模擬射擊中獲得滿靶的成績,相當難得;透過參訪,同學們不僅近距離認識多項步兵投射武器,也藉由試乘各類戰甲車體驗,進一步了解國軍研發八輪雲豹戰甲性能與戰鬥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