含金量最高 影視系師生合作 跨年夜,觀賞《紅塵梵谷》好戲
2017-12-29  分類:校園新聞
「影視系」系主任張國甫擔任紅塵梵谷攝影指導。(義守大學提供)
紅塵梵谷劇照。(李志薔提供)
劇組於拍攝期間培養深厚情感,左起為藍葦華、李志薔、柯奐如、蔡國榮、方宥心、黃勻祺、詹一夫。(義守大學提供)
幕後工作人員工作相當辛苦。(義守大學提供)

 倒數2天即將跨年,除了安排到義大世界看雙煙火秀,你還可以選擇觀賞由義守大學「電影與電視學系」統籌拍攝的華視《紅塵梵谷》好戲,90分鐘精緻的電影電視,製作團隊與演員涵蓋多位金獎得主,藉由劇中藝術家的故事,趁歲末檢視自己一路走來是否仍忠於初衷,看完也剛好揮別2017,迎接2018新年!

 《紅塵梵谷》為華視金選劇場歲末大戲,委請義大「影視系」師生共同攝製,主要演員莊凱勛、藍葦華、柯奐如、方宥心、陳思樺均為一時之選,拍戲期間經常與導演李志薔通霄討論劇本,而為擴大學生參與程度,前陣子校園舉辦海選,吸引百多位學生參與,轟動一時;《紅》劇編劇蔡國榮表示,經由這次合作,不僅讓系上老師難得共同完成一件作品,更能帶領學生第一線實作,無論是副導、攝影、演員、燈光或造型化妝等組,藉此累積實務操作,十分珍貴。

 除導演與編劇具相當知名度,攝製團隊由製作人及攝影總監「影視系」主任張國甫領軍製作,製片統籌、剪接師方雅綾亦擔綱重要角色,展現專業技能外,夥同資深燈光師「火哥」彭金火及多位「影視系」系友,兼負帶領學生團隊參與重任,連續數日不眠不休,挑戰體能更挑戰耐力;另一位系上老師歐怡君則以獨特美學風格,陳設出藝廊、畫家工作室等戲劇空間,為整齣戲加分許多,尤其在有限資源下,將畫家郭少宗作品融入戲中,呈現出令人驚喜質感。

 戲中重要配角藝廊小開,為影視系學生詹一夫主演,曾多次參與話劇表演的他表示,很開心能參與大規模製作,並與線上演員同台,尤其是葦華哥給予許多情緒表演的建議,他私下也花了許多心思研究,而「能與奐如姐對戲,讓我好緊張」,經過這一次實戰磨練,詹一夫對演藝之路有更進一步認識。

 90分鐘《紅》劇,以畫家消失那一天開場,延伸出多重曖昧情感,以及對藝術創作所為何來的省思,為難得一見的戲劇題材,演員也多突破戲表現,該劇將於31日晚間10點在華視播出;李志薔導演表示,感謝「影視系」師生與前後期畢業同學們的共同努力,師生合作是一大樂事,期待在臺灣戲劇圈立下典範。

 該齣戲全部在高雄取景,場景遍及墾丁龍磐大草原、阿公店水庫風景區、李俊賢畫室(橋頭糖廠)、橋頭白屋、三千酒館、步道咖啡館、柴山大自然、義守大學、義大山路、義大別墅區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