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印尼遊學團 一聽書法、美食睜大眼
2017-12-28  分類:校園新聞
泰國蘭實大學、正大管理學院與印尼塔魯瑪迦大學本月來義大學中文。(義守大學提供)
團員在山水造景前拍起了網美照。(義守大學提供)
遊學團成員興奮地與唐三彩自拍。(義守大學提供)
第一次接觸剪紙藝術,學員感到相當興奮。(義守大學提供)

 教育無國界,本月義守大學迎來許多東南亞學生,除了學習中文,也安排參訪臺灣文化,不論是美食或觀光景點都十分受青睞;繼上周印尼巴淡大學來訪後,本周泰國的知名私校蘭實大學(Rangsit University)、正大管理學院(Panyapiwat Institute of Management)以及印尼的塔魯瑪迦大學(Universitas Tarumanagara)共50人,也加入「新南向遊學團」行列,除了學中文,他們更對「書法」充滿興趣。

 地主義大播放文化影片,在場者見到朝思暮想的臺灣美食,驚呼連連,各校代表也分享當地特色景觀,蘭實大學信息與通信技術學院副院長Suttisak Jantavongso介紹泰國現況及曼谷大皇宮等知名景點,該校蘇雅婷老師表示,他們培育出許多明星與演藝圈重要人物,未來期待能與義大相關系所多連結;塔魯瑪迦大學代表劉俊華則說峇里島是去過就會想再去的好地方,歡迎大家一起到印尼觀光。

 「華語文中心」黃寶珊主任帶著遊學團參觀中華、日本文化情境教室,師生難掩興奮不時拿起手機自拍,在中華情境教室,聽到老師介紹廳堂座位,活潑的團員們坐到「貴賓席」,開心向大家表示「我是貴賓」;進到日本情境教室,學生馬上脫掉鞋子跳上榻榻米,表演日式坐姿,也在山水造景前拍網美照,玩得不亦樂乎。

 劉俊華表示他對書法教室印象最深,自己透過google初學中文2年,但大多接觸簡體字,希望可以學習繁體字;塔魯瑪迦大學的學生陳禎倪也透露學習中文多年,她還現場背誦了一段《木蘭詩》中文詩詞,顯見她對中文的熱愛,希望能在臺灣認識新朋友;「國際及兩岸事務處」處長吳岱栖表示,義大看見境外生想來臺學中文的需求,開辦「新南向遊學團」,同時,義大在國際化部分耕耘多時,樂見學生間文化交流。

 除了中文課,華語文中心安排一系列文化課程,例如書法、茶藝、布袋戲、剪紙等課程,讓團員盡情體驗,好評不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