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情境教室擬真 印尼遊學生開眼界
2017-12-19  分類:校園新聞
印尼巴淡大學18日起,將在義大進行為期兩周的中華文化學習。(義守大學提供)
印尼學生驚艷於「中華文化情境教室」,紛紛拍照留念。(義守大學提供)
印尼學生參訪「中華文化情境教室」,專注聆聽講解。(義守大學提供)

 印尼巴淡國際大學遊學團一行25人昨(18)日至義守大學參訪,將利用兩周時間,學習華語及中華文化,義大用心規劃2場文化之旅,希望巴淡大學遊學團的學生實際走訪後,能瞭解臺灣不同風貌。

 義大「國際及兩岸事務處」處長吳岱栖表示,印尼華人人口多,在「新南向」政策鼓勵下,來臺人數逐年上升,義大設有「國際學院」與「華語文中心」,不僅能協助印尼學生取得學位及學習第二外文,多元文化校園環境也有助於和世界各國學生交流;義大特別設置回教祈禱室和餐廳,照顧學生需求,吳處長表示,尊重彼此文化,深入交流,能拓展長遠合作關係,如學、碩士生活實習生交流等。

 義大「華語文中心」主任黃寶珊表示,除安排語言與文化課程外,亦將帶領巴淡大學遊學團學生到美濃體驗搗麻糬、佛光山參觀不同宗教文化;巴淡大學「國際關係處」老師Pak Robin則表示,兩校之前就有合作經驗,很感謝此次能帶學生到義大學習中文,藉以體驗多元文化與教育形式,希望學生學習後,能更深入認識義大與臺灣。

 印尼學生Ella Laraswati及Hendra表示,對義大通過AACSB認證與周邊的飯店、遊樂園等印象最深刻;「有機會的話,想體驗原住民傳統舞蹈及臺灣泡茶文化」,Ella Laraswati認為泡茶過程中,可讓心情逐漸放鬆,而Hendra則表示,想在臺灣體驗登山、露營等戶外活動。

 此外,在參觀義大「中華文化情境教室」時,學生驚嘆於義大別出心裁的教學空間,仿中國古代建築及裝潢,如書法教室、古物展覽區、書房、臥室、大廳和涼亭等地點,古色古香,讓學生紛紛拿出手機拍照,展現高度好奇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