逐夢,勇敢跳脫框架 優席夫:Be Yourself
2017-12-13  分類:校園新聞
義大(12)日舉辦《Be yourself 沒有框架的藝術家—優席夫》專題演講。(義守大學提供)
義大學生以時尚紅毯熱烈歡迎優席夫(後排中)。(義守大學提供)
優席夫(右)與義大學生交流創作理念。(義守大學提供)
義大學生精心打扮,走起台步架勢十足。(義守大學提供)

 走在夢想這條路上,偶有不順遂。義守大學《讓夢.想飛─青年論壇》今(12)日邀請國際藝術家優席夫演講,以《Be yourself 沒有框架的藝術家—優席夫》為題,與同學分享如何從一位失落歌手、油漆工,躍升成為國際知名藝術家,強調每個人逐夢過程,都需勇敢跳脫自我框架。

 該論壇系列活動由「原住民族學院」及「原住民族學生資源中心」主辦,《原住民藝文展演規劃》老師葉雅庭指導課程學生籌備,在演講前,義大學生以「時尚紅毯」迎接優席夫,各個精心打扮,走起台步架勢十足,充分發揮Be Yourself的精神;義大學生也「以藝會優」,除展現自己的作品,也與優席夫交流創作理念,互動熱絡。

 「我的作品可以影響其他人,帶來歡樂,繪畫讓我知道自己是有價值的人」,優席夫稱自己為「野生的藝術家」,從未接受過正規繪畫教育,卻是第一位正式躍上國際舞台的阿美族當代藝術畫家,曾受邀參展多場藝術盛典,也是TEDx Taipei及嚴長壽「公益平台文化基金會」的受邀講者;他提起深受嚴長壽先生啟發的一句話:「畫出溶於你血液中的文化,有溫度的作品才美」。

 此次「原民學院」邀請優席夫演講,主要希望原民生從中學習如何面對生命挫敗,「原民學院」院長台邦.撒沙勒非常感謝策劃此活動的師生團隊,期望學生從演講中得到寶貴心得,更有自信面對未來。

 年少時曾懷抱歌星夢,優席夫認為「音樂」才是人生志向,但追夢路上一連串打擊使他心灰意冷,決定走出國門,他表示,還記得出發前一晚,與妹妹淚別的場景,現在回想依舊情緒激動;在英國期間,他靠著刷油漆微薄的收入生活,連最喜歡的音樂都不願意再收聽,那段日子十分失落,不過,在希臘旅途中的超自然體驗,讓優席夫重新提筆創作,並勇於推薦自己作品,而朋友一句「Never try, never know.」,更讓他把握任何可能嶄露頭角的機會。

 優席夫鼓勵義大學生,別乾等機會降臨,主動出擊,才是好方法,強調找到獨特的風格,提升辨識度,才會脫穎而出;他也期勉原民學生,在地化就是國際化,自己的文化就是好題材,如他筆下豐收季人物畫作,富含島國風情,在國際上很有競爭力與發展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