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獎組合義大拍片 試鏡者直呼「想跟莊凱勛演戲」
2017-11-28  分類:校園新聞
《紅塵梵谷》監製蔡國榮(左)與「影視系」林怡君老師擔任試鏡評審。(義守大學提供)
試鏡會吸引百餘位學生報名參加。(義守大學提供)
影視系教師組成團隊,帶領學生製作華視《紅塵梵谷》電視電影。(義守大學提供)

 第一部由大學影視學系承製的華視新電視電影《紅塵梵谷》,昨(27)在義守大學舉行演員海選試鏡,由該系表演專業教師林怡君主持,百餘位校內外學子使出渾身解數,期待能跟金鐘影帝莊凱勛、知名演員柯奐如、藍葦華、方宥心等同台演出,同學們在現場互飆演技,十分熱鬧。

 《紅塵梵谷》由義大「電影與電視學系」教師帶領學生、畢業系友組成劇組,由系主任張國甫領軍,除了《臥虎藏龍》編劇蔡國榮擔任監製,導演李志薔、美術指導歐怡君、策劃行銷黃勻祺與李幸長、燈光指導王諭弘等將與多位業界人士參與製作。

 監製蔡國榮表示,該劇為一齣沒有「命案」、沒有「神探」的推理懸疑片,講述無名畫家失蹤後一夕爆紅的故事,對社會與人性有諸多諷喻。

 這是義大「影視系」首次與主流媒體合作,將由老師帶領學生在高雄各地勝景與義守校園取景,蔡國榮說:「我們影視系不是只說電影,也會拍電影」,希望讓學生提前與業界接軌,挖掘南部具潛力新人。昨日試鏡者除「影視系」學生,其中也不乏其他專業科系學生、線上藝人前來,參與者興奮頻呼「我很想要跟莊凱勛演對手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