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國慶翻轉舊概念 用設計讓臺灣被看見
2017-11-09  分類:校園新聞
林國慶(右二)應義守大學「大眾傳播學系」邀請,分享以設計行銷臺灣理念,左二為大傳系侯尊堯老師。(義守大學提供)

 設計師林國慶,品牌管理作品遍及國際各大企業,近日正式開賣的「喜翻臺灣」系列一卡通也是出自他手,本月3日林國慶應義守大學「大眾傳播學系」邀請,分享以設計行銷臺灣理念,義大校長蕭介夫也蒞臨現場致詞。

 林國慶從事多年政治公關、企業品牌管理相關工作,該演講為「第十四屆傳播與媒體生態學術研討會」節目之一,以「公關.品牌.視覺設計」為題,分析「品牌管理」的重要性,他說,規劃者務必「事先做足功課」,藉由完善的市場調查及資料分析「找出最大公約數」,也就是品牌與眾不同的特點。

 「創意」很重要,林國慶表示可經由學習、訓練加強,透過旅行、文化衝擊,能讓舊有概念重新組合,像是「喜翻臺灣」系列作品,從正面看是中文字臺灣,翻轉90度就變成英文字樣「Hi Taiwan」;另外,他舉《易經》詞句「窮則變,變則通,通則久」為例,激勵大家遇到問題要變通,認為越是困頓的環境,越能激發創造力。

 耳熟能詳的「喜憨兒」詞彙也出自林國慶,他運用阿嬤說出「憨孫」的角度,讓大家願意「喜」歡「憨兒」,成功翻轉憨兒的負面形象,重拾尊嚴及價值;林國慶表示,作品應該保有「生命力」,用溫度去感動人心;此場演講全程錄影,將會於高雄市有線電視頻道第3台公用頻道播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