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設計大賽奪7獎 義大傳設學院表現亮眼
2017-10-16  分類:校園新聞
學生獲7獎,義大「傳設學院」院長陳國祥表示,感謝師生熱情參與。(義守大學提供)
「大傳系」助理教授侯尊堯(左)指導學生夏小苗(中)、廖俊杰(右)等人拍攝影片《味愛》獲得金獎殊榮。(義守大學提供)

 「海峽兩岸(奉化)文化創意設計大賽」上月於大陸浙江萬里設計學院進行決選,義守大學「傳播與設計學院」共獲7獎;「傳設學院」院長陳國祥表示,感謝兩岸各校支持,尤其是義大師生的積極參與。

 該競賽今年第一次舉辦,吸引兩岸約28所大專院校,包括長庚、北科大、朝陽、義大等派代表參與,參賽作品高達近400件;陳國祥認為,臺灣學生作品創意佳、商品化程度高,在產品設計、短片拍攝方面受評委青睞,大陸學生作品則是在文化方面「接地氣」,與當地連結程度高,未來競賽將會規劃設計營,加強學習交流。

 此次義大「傳設學院」表現突出,獲得「優秀組織獎」、「優秀指導教師獎」、「金獎」、「銅獎」、「優秀獎」等7獎;優秀指導教師獎由「大眾傳播學系」助理教授侯尊堯拿下,他指導「大傳系」學生夏小苗等人製作《味愛》影片榮獲金獎,另一「大傳系」學生吳遷維的《爸》影片則獲得優秀獎;「創意商品設計學系」學生蔡宸浩作品《偵測式護腰帶》獲銅獎殊榮,周維鈞、陳歆頻則分別以《(輪椅)》、《Finger Expand》作品得到優秀獎。

 首屆賽後欲罷不能,為延續設計風氣與交流熱度,與會者決議成立「甬台高校文化創意聯盟」,陳國祥受邀擔任副理事長,他期待匯聚更佳設計能量,讓臺灣的設計持續在國際發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