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轉義學堂 把圖書館變好玩
2017-10-11  分類:校園新聞
義大「圖資處」舉辦「翻轉義學堂」。(義守大學提供)
義大學生齊聚圖書館,進行Zingo桌遊。(義守大學提供)
「資訊工程學系」學生向繼威在賓果遊戲中獲得獎品。(義守大學提供)

 偌大的圖書館典藏豐富,不僅有紙本藏書,更有電子資料庫,但是,讀者知道如何快速且有效的搜尋資料嗎?為推廣圖書資源利用,義守大學「圖書與資訊處」活用「媒體實作空間Media Commons」錄製數位教材,讓義大教職員與學生更能掌握圖書資源正確且有效的利用方式。

 義大「圖資處」為推廣圖書資源利用,特別錄製使用資料庫的教學影片,有別於以往的課堂教學,該教材能讓學習者控制自我學習進度,遇到較為不清楚的部分,也能重複觀看,期望校內教職員工與師生更加有效的利用圖書資源,包含中/西文電子書、研究期刊、TURNITIN論文原創性比對系統等資料庫,種類共達20多種,十分豐富。

 為更進一步了解學生使用成效,義大「圖資處」舉辦「翻轉義學堂」活動,讓學生上網學習課程,再透過線上測驗,檢視自我學習成效,經測驗後合格者,可進一步參加結合桌遊的課程,讓學習更富趣味性。

 義大圖書資源推廣相關活動持續推動中,下一場次預計11月登場,近期另有「Nice 圖 Meet You與設計師有約」及「真人圖書館」真人館藏分享活動,精彩可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