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業生之7/笑容感染力十足 鍾念庭 星國實習幾近滿分
2017-07-03  分類:校園新聞
鍾念庭(右)與娛樂系主任張澔。(義守大學提供)
鍾念庭(前)在新加坡實習期間與同事相處融洽。(鍾念庭提供)
鍾念庭(中)感謝在背後默默支持她的雙親及朋友們。(鍾念庭提供)

【專訪】有沒有一種情緒特別容易感染周遭的人?曾在新加坡機場實習的鍾念庭,開朗個性魅力十足,深受主管好評,給予98分高分,並歡迎她畢業後再回去工作。

 鍾念庭是義守大學「娛樂事業管理學系」應屆畢業生,甜美笑容很具感染力,跟她共事過的服務員,莫不豎起大拇指認可,連德國籍旅客都深受吸引,提出挖角請求。不過,笑容背後,她也曾遇到挫折,甚至受過驚嚇,但經過7個月磨練後,不僅獲得多數肯定,也將勇敢跨出國門工作。

 當初在父母力薦下,鍾念庭選填義大國際學院「娛樂系」,主要考量國際學院是全英授課,二則看中能與外籍生同窗學習,吻合她喜歡交朋友及認識各國文化性格;其中一門必修課要求學生需取得海外學分,因此在大三時,鍾念庭便決定跨海實習。

 「當初我一心只想快點飛去美國」,鍾念庭表示。她一開始選擇的地點,是曾參加過夏令營的美國加州,但父母認為不妨嘗試到不同國家體驗,建議她考慮新加坡,「新加坡原本真的沒有在我的名單裡,但沒想到會有這麼棒的實習回憶!」

 在新加坡機場的貴賓休息室裡實習,鍾念庭一開始也挫折不斷,但靠著高EQ一一克服。回想第一次碰到旅客對她咆哮,雖感驚嚇,但當下第一個反應,就是先跟顧客致歉,進而了解她的需求,並設法解決;有回在頭等艙休息室,遇上哭鬧不停的德國小孩,「我去逗弄小孩,很快他就不哭了,還跟我一起玩」,小孩的父母見狀非常驚訝,稱讚她的耐心與親和力,甚至邀請她到德國當褓姆,之後還郵寄聖誕卡表達祝福,讓鍾念庭大呼好貼心!

 在新加坡生活7個月,除了工作收穫外,在日常生活中,鍾念庭也有很大發現,「我覺得新加坡對於多元文化是包容尊重的」,不論是地鐵上的廣播多達4種語言,或是能結交到各國朋友,無形中刺激她成長許多;而原本超怕抽血的她,在新加坡體檢時,訝異自己竟然沒有如往常般哭泣,「那個針頭比台灣粗上好幾倍!」身處陌生環境,熟悉的家人朋友不在身邊,短時間內,鍾念庭快速成長,學會靠自己。

 「當你如果正面思考,好的事情會靠近你一點。」一趟新加坡實習旅程,讓鍾念庭收穫滿滿,她感謝勇敢踏出第一步的自己,以及總是在背後默默支持的雙親及朋友們,她也將於8月開啟國外多采多姿的職涯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