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攝勵志短片 籃球、棒球隊故事成「榜樣」
2017-06-13  分類:校園新聞
棒球隊員上台分享拍攝心得。
棒球隊員協助劇組扛器材。
籃球隊與劇組合影。

以義守大學籃球隊與棒球隊為拍攝主角,微電影《起飛計劃》球隊勵志短片,上周舉行首映會,該片由義守大學「電影與電視學系」師生團隊統籌,系主任張國甫特邀導演方雅綾合作,將球員如何從低潮中再奮起的溫暖故事,透過高質感影像呈現出來 ; 義大學務長危永中表示「希望透過球隊的故事,帶給學生『榜樣』,進一步翻轉人生」。

義大影視系主任張國甫,過去也曾是體育選手,後來轉行成為導演,所以對拍攝球隊故事格外具親切感,他分享多年前因傷中斷體育生涯的過程,慶幸重新出發找到人生新目標,但體育訓練所帶給他「永不放棄」精神,卻一直支持著他 ; 義大體育室主任王宏義與棒球隊教練蕭任汶一路陪伴球員,開心看到球員從逆境中再崛起故事,能藉由影像被記錄下來且傳遞出去。

球員在看完影片後上台分享,紛紛表示「拍攝和在球場打球是完全不同的兩件事」、「很新鮮」 ; 回想拍攝過程,導演方雅綾感謝球員配合及學校協助,負責攝影的「影視系」曾美嘉特別提及,「棒球隊『暖男』扛完自己的球具,還會幫我們扛器材,真的很感動。」影片中搶眼的棒球隊員補手凃佳鴻則回應:「聽說那套器材很貴,雖然很想摸,但是不敢,可以幫忙搬當然要趕快摸摸看。」

義大籃球隊歷經失敗與挫折,透過影片傳達他們從低潮中奮起的精神,球員認為教練的一句話「犯錯了,就要改,跌倒了,就再爬起來」,對他們的籃球生涯有很大的幫助,也希望早日重返榮耀;至於棒球隊雖成立不久,球員期許能創造自己的球隊文化,同時感謝校方給予軟硬體設備及教練、老師的指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