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業生系列02]企管系姚澤銘 自由學習中不斷超越
2017-06-09  分類:校園新聞
企管系姚澤銘熱中公益,獲得績優志工表揚。(姚澤銘提供)
一償心願到英國交換的姚澤銘,對當地生活留下深刻印象。

【專訪】「由於侯孝賢導演,我來到臺灣」,高中時候迷戀上臺灣藝術文化,在關鍵一刻,選擇來到義守大學就讀,轉眼間,已將從義守大學企業管理系畢業的姚澤銘,回首四年,不斷挑戰自己,在自由學習園地中快速成長,慶幸自己當時做了一個最棒的決定。

 企管系大四的姚澤銘,學習成績亮眼,連續7學期拿下全班第一名,更榮獲全臺「國際行銷初級人才認證檢定」前10名 ; 他說,一開始並未設想要拿下如此佳績,只是盡心準備,當獲通知要接受頒獎時,可說是喜出望外 ; 在學習上,先自我要求到最好,至於最後得失,反而順其自然,學習對他來說,是快樂的,更是自我實踐與不斷超越歷程,對任何想做的事情,「學到東西ok後才停」。

 儘管周邊不乏「眼高手低」的同學,姚澤銘倒不介意,在做報告上甘心樂意多付出一些,他認為「能者多勞」,每一件事都能有所學習,以畢業專題製作來說,他與夥伴擬定一份網購平台的創業企劃書,不只是網路上找找資料就作罷,而是親自到市場上跑腿、實地勘查,以利在財務預算報表上能更客觀精確,「我把它當作一個真正要實施專案來執行」,從中挖掘別人未能發現的利基點,之後有機會還將尋找資源加以落實。

 尚未畢業,姚澤銘便已接獲英國諾丁漢大學管理學碩士班錄取通知,台大健康政策與管理研究所亦通知他入學,亮眼的表現,讓系所師生均感光榮 ; 基於多方考量,他將留在臺灣台大就讀,「臺灣的醫療體系與水平排名世界前三名,我想留在這裡繼續進修,並期待未來能將其與管理專業結合」,清楚志向的姚澤銘,雖然也嚮往英國生活,但四年的義大企管系專業訓練下,他更想嘗試把整合技術與商業化能力,運用在健康管理產業上,讓兩者結合更強大。

 課餘熱中慢跑的姚澤銘,很能享受跑步過程中孤獨,在無人督促下,不斷超越新記錄,回首在臺灣與義大四年,他十分感謝當初做了來此決定,「在臺灣的好處,就是能自由發展,只要想要都能去嘗試」,他尤其感謝企管系主任楊東震與蔡明智老師,並感謝學校各方照顧提攜,無論在專業與態度上,深覺跨出舒適圈是做了最棒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