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校友有福啦!日本進修新選擇
2017-06-07  分類:校園新聞
任職於日本德島文理大學藥學部的瀨津弘順教授與應日系學子交流心得。
義大學生與校友到日本進修,將有更多選擇。

「快點翻出你的畢業證書!」日本德島文理大學教授瀨津弘順,日前造訪義守大學校本部及醫學院區,同時帶來德島文理大學藥學部的插班學制好消息,提供想進修的同學及系友,多一個選擇方向。

任職於日本德島文理大學藥學部的瀨津弘順教授,特地到義守向「應用日語學系」學子介紹德島文理大學,鼓勵學子為下個年度的海外留學訂立目標;他指出,義大學子前往交換留學,大多首選「總和政策學科」,偏好行政、法律及經濟等領域,主要是考量未來想留在日本求職機會較多。

「應日系」副教授李守愛表示,義大與11所日本姐妹校簽訂交流協定,且從5年前開始,德島文理大學每年均提供2個公費留學生名額,截至今年已有11位同學因此受惠;而此次在學子交換前夕,邀請瀨津教授蒞校分享,提供更多至日本留學的資訊,非常有意義。

將前去德島交換的三年級學子林泇貝表示,選擇到德島文理大學交換,一方面考量學校位於四國,感覺與臺灣氣候較為接近,且希望能夠更熟悉日本的政治、經濟或政策方針等;透過這次機會,能與瀨津教授進一步對談,更瞭解若能在日本取得修業證明,對於未來想留在日本求職,將會更有幫助,短短一堂課讓她獲益良多。

投身藥學教育已有20多年經歷的瀨津弘順教授指出,很多人誤解,在日本從事醫療行業需要考慮國籍問題,其實日本是依據國家核可的執照認定是否能在日本從事醫療行業;此次他特地安排到醫學院區,與學子分享德島文理大學「藥學部」留學新制度,指出唯有義大應屆畢業生或校友,才可參加插班考試,通過考試後,再由德島文理大學校方進一步評估最合適就讀的年級;他期勉有志於藥學治療的學子,不妨參考此種進修管道。

身兼德島觀光大使的瀨津教授也希望學子留學之餘,可以多利用假日至日本各縣市觀光,體驗日本文化;他分享某次帶領高中姊妹校的學子前往大塚美術館參觀,學子卻興致缺缺,令他很是訝異,他說:「可能大學生會比較喜歡吧!」瀨津弘順教授與李守愛副教授也分享求學時代學習日文的好方法,笑說:「我們都會去日本人多的地方,如觀光夜市、故宮等,可以聽到很多日語對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