幽默重現〈一路向西遊〉 應英系公演獲滿堂采
2017-05-24  分類:校園新聞
義守大學「應英系」公演〈一路向西遊Journey to the West〉劇照。
義大「應英系」公演,將經典小說〈西遊記〉搬上舞台。

義守大學「應用英語學系」畢業公演,邁入第15屆,今年以〈一路向西遊〉劇本為主軸,結合時事、日本動畫等,創造出新的台詞及演出方式,獲得觀眾滿堂喝采,連中場時間都捨不得離席休息,就怕錯過下一幕精彩演出。

「應英系」該次畢業公演,跳脫以往劇情風格,從希臘神話轉變為東方傳說故事,更將時下話題、日本動漫經典台詞等融入劇中;如唐僧一行人路過一小鎮,鎮上居民無不低頭滑手機,當搶奪手機時,瞬間化身「3C殭屍」,演技入木三分;另有融入日本動漫〈神奇寶貝〉中,反派角色火箭隊的台詞,一出口,便讓觀眾爆笑如雷。

公演總召李昀倢指出,往年都演出希臘風的故事,今年與指導老師泰利保羅(Paul Talley)討論後,決定將東方經典小說搬上舞台,並將大學四年中周圍所發生的故事,融入這段西遊旅程中。劇中的人物、情節都富含寓意,「3C殭屍」暗指現代人生活過度依賴3C產品,而缺乏自信、自認為對團隊沒有貢獻的沙悟淨,唐三藏安慰他時,則點出「天生我材必有用」的道理。

雖然一路上,唐僧一行人有過爭吵、矛盾的時刻,不過,透過自我省思,大家和好如初,繼續前行;李昀倢指出,這個演出,沒有結局,因為旅途尚未結束,期許大家「經一事,長一智」,用包容、積極的態度,面對未來的人生旅程;她表示,尤其喜歡劇中豬八戒在危急時,成功解救眾人的戲碼,「遇到貴人相助,是一件很幸運的事。」

「應英系」系主任范燕姬指出,學生們成功的用幽默風趣的方式,重新詮釋〈西遊記〉這部經典劇作,不僅吸引大批校內外觀眾,更有畢業校友揪團回校,共襄盛舉。

李昀倢表示,籌備了一整年,大夥從故事腳本到音效、道具一手包辦,不厭其煩地排演,只為了把最好的呈現給觀眾,當演出受到超乎意外的好評時,「對我們來說,這就是最棒的畢業禮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