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心公益 義大10年不缺席
2017-04-26  分類:校園新聞
義守大學「服務教育組」帶領學子每年參加「心路基金會」舉辦的活動,連續10年從不缺席。(圖/義大服教組提供)
天候不佳也澆不熄一夥人熱切的心,仍然不畏風雨、全程參與。(圖/義大服教組提供)

「服務社會的同時,也讓自己更健康,何樂而不為?」義守大學鼓勵學子走進社區,關懷社會,由「服務教育組」帶領學子每年參加「心路基金會」舉辦的活動,連續10年風雨無阻、從不缺席。

俗諺說:「坐而言,不如起而行。」義守大學「服務教育組」上周末帶領一群大學生,參加「心路基金會」於衛武營舉辦的「好天天齊步走」活動,藉由與「心路」親子健走共融,體認障礙者的不便之處,也間接鼓勵「心路」的孩子積極與大眾接觸,且藉由互動,讓義大學子認識「心路」的服務內容,包含幼兒早期療育、成人社區生活、就業支持及安老服務等,以及愛心義賣活動,讓愛心能傳遞更遠更廣。

活動當天,由於天候不佳,不得不取消大家最期待的健走活動,但並未澆熄一夥人熱切的心,仍然不畏風雨、全程參與,對於「心路」學員的演出也給予最熱烈的掌聲。義大「健康管理學系」三年級陳冠伃表示,被活動吸引是因為可以透過健走的方式,幫助募集心智障礙者所需的款項,也能讓自身更加健康,是非常有意義的活動。

身為南區活動參與團體中唯一的大專校院,義大「服教組」表示,義守大學對於社區服務一直不遺餘力,也非常鼓勵同學貢獻己力為他人服務。義大連續10年參加此有意義的活動,帶隊老師期望參與的學子,看到心智障礙者在舞台上活力的表演、為人生努力的模樣後,也能反身重燃生命的熱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