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育成」共榮 校友曾定國小丑表演揚名
2017-04-18  分類:校園新聞
義守大學育成中心進駐廠商「企鵝娛樂藝術企業社」獲獎。(圖/企鵝娛樂提供)

成立超過50年的「WCA世界小丑錦標賽」,今年於泰國舉行,在38個國家、220位好手中,代表高雄大社區參賽的「企鵝」娛樂表演團隊表現優異,曾舒微獲得「小丑化妝(Auguste face)」組金牌,而義守大學校友、目前也是協力廠商的「企鵝」團隊負責人曾定國則摘下銀牌。

「WCA世界小丑錦標賽」在全球擁有4000多名會員,今年代表亞洲參加人數持續增加,台灣表現十分亮眼,共獲得4金2銀3銅,除創下歷年來最佳成績外,更是得獎數最多國家,透過參賽活動,選手一方面切磋技藝,另方面展開國民外交,並強化台灣在全球表演藝術舞台上的能見度。

此次獲得「小丑化妝」組銀牌獎的曾定國,畢業於義守大學電子系、所,在學期間積極參與義大育成中心訓練課程,學習營運計畫書撰寫、財務分析與名人講座等,曾任義大魔術社社長,擅長魔術、小丑表演與場地布置等項目;義大育成中心主任洪添燦表示,曾定國積極向上,曾入選為「扎根計畫」學員,大四時獲推薦參與「U-START計畫」,進一步創立「企鵝娛樂藝術企業社」,進駐義大育成中心,成為合作廠商,持續籌辦學校畢典等各類型活動。

在小丑表演與工作之餘,曾定國亦積極投入志工與在地活動推廣,並將最喜愛的魔術與小丑表演融入志工活動,定期到醫院、偏鄉部落或社區等處探訪表演,只要看見台下觀眾笑容,曾定國和表演夥伴均會感到無比喜悅,這也是吸引他從大學時期,即不斷投入魔術與小丑表演的最大動力。

聊起小丑表演,曾定國說,看似歡樂逗趣的演出,背後其實需要紮實的才藝訓練做為後盾,例如他曾投入許多時間與成本鑽研造景氣球,不少表演者則學習默劇與腹語,在雜耍、音樂或服裝彩面上也需了解掌握,畢竟在舞台上3分鐘的表演功力,事前須經過無數次的設計演練,展現各憑巧妙。

曾定國目前也在義守大學開課,傳授相關表演藝術技能,期待未來能培養更多年輕夥伴加入歡樂團隊,讓南台灣表藝領域更為蓬勃發展。洪添燦主任肯定校友傑出表現,表示育成中心經常舉辦各類創新創業課程,歡迎有志師生多多來參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