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傳設原民專班第一屆校友回娘家
2017-03-09  分類:校園新聞
義大創立「傳設原民專班」邁向第五年,舉辦第一屆校友回娘家。
義守大學「傳播與設計原住民專班」第一屆畢業校友回娘家與學弟學妹相見歡,分職業組與升學組分享經歷。

「To'anto kami,我們回家。」義守大學「傳播與設計原住民專班」第一屆畢業校友回娘家與學弟學妹相見歡,有社會新鮮人分享踏入職場後的經歷,也有留校讀研的校友分享不同層面的學習經驗,鼓勵學弟妹持續進修。

義大創立「傳設原民專班」邁向第五年,邀請第一屆校友回娘家,與學弟妹分享畢業後身分轉變的經歷與心得。

義大原住民族學院院長台邦・撒沙勒指出,第一屆畢業生中,不論是就業或升學,都可向學弟妹傳授經驗,如未來求職的問題,或是進修科系的選擇等,希望藉此活動,讓在校學子提前做畢業後的人生規劃。

義大「傳設原民專班」副主任陳思維表示,第一屆學長姐除了傳授職場經驗,也幫助學弟妹建立許多基礎,如策劃校外畢業展覽的經歷等,都是相當重要的分享。

「傳設原民專班」第一屆校友高曾勤是此次召集人之一,目前在義大研讀大眾傳播碩士班的他與學弟妹分享進修經驗,他表示,大學四年培養自主學習,而碩士班則是增進獨立思考的能力,並鼓勵弟妹持續進修。

另一位仍在校進修的范宏宇擔任召集人及活動主持人,他指出,了解自己長處,且養成良好的時間觀念,並學習包裝自己的特色等都是很重要的課題,「機會是留給準備好的人。」他也鼓勵學弟妹多嘗試新鮮事物,並學以致用,增加自身的專業度及優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