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藍天社舉辦「歹丸NO.1之環遊世界冬令營」
2017-02-14  分類:校園新聞
義守大學藍天社到屏東縣田子國小舉辦「歹丸NO.1之環遊世界冬令營」。

「你好,我們是微笑、陽光、藍天社!」義守大學藍天社30位成員到屏東縣田子國小舉辦為期3天的「歹丸NO.1之環遊世界冬令營」,帶領偏鄉學童體驗台灣在地文化與異國文化之美。

義大藍天社規畫早操、集合樂、營歌、闖關遊戲、晚會與教育劇場等多種活動,且融入不同文化,如戲劇表演中,義大藍天社成員扮演成世界各國的人,並介紹每個國家代表性的美食;或是在闖關遊戲中融入異國文化,如在中東國家的人民會把物品頂在頭上走路等,期望田子國小的學童能看見各國文化之美,並多走出戶外。

就讀義大電子工程學系二年級的龍壹詺是此次活動總召,他指出,與田子國小教導主任鄭寬亮接洽時,發現田子國小已有3、4年沒舉辦過營隊此種大型活動,藍天社成員特別用心籌備活動,期望帶給小學童難忘的回憶。

義大藍天社不僅讓小學童在3天的營隊活動中,學習課本外的知識,也在晚會上呈現許多表演,回饋給小學童,其中最受歡迎的是藍天社學子每天苦練3、4個鐘頭、動作整齊劃一的「螢光棒舞」。

義大電機工程學系大一新生李易展初次參與營隊活動,他表示,行前訓練要練習很多舞蹈,或是製作美術宣傳的內容到大半夜,疲累的一碰到床就倒頭大睡,但是帶給國小學童歡樂,他覺得一切都值得;就讀大眾傳播學系的副召雲暘也表示,服務社會,同時也自我成長是一件很棒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