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賓賓有禮茂 健康來報到」---義大健管系舉辦冬令營
2017-02-14  分類:校園新聞
義大健管系前往台東賓茂國小舉辦冬令營。

「這並非系上的傳統,卻是所有健管系學子學以致用並回饋社會的一次機會。」義守大學健康管理學系29位學子前往台東縣賓茂國小舉辦為期3天的「賓賓有禮茂 健康來報到」冬令營,將正確的衛教知識融入傳說故事,傳達給當地學童。

義大健管系學子以當地小學童所熟知的排灣族勇士及百步蛇傳說等故事進行一連串的團康活動,由小學童扮演勇士,協助健管系二年級、副召杜亞璇所扮演的王子收集八個排灣族代表物品,如百合花、陶壺等,在過程中結合健康飲食、視力保健、安全急救與疾病防制等4類正確的衛教知識。

健管系三年級陳姿璇為此次冬令營活動總召,她表示,活動前多次與賓茂國小學校護理師聯繫,經多次協商,為小學童量身打造衛教課程;並邀請當地衛生所的講師,為小學童補充更多疾病防治的知識。

為吸引學童注意力,健管系學子以戲劇呈現課程並設置闖關遊戲,讓小學童實際體驗,而非單方面接受知識且能真正落實到日常生活;活動過程中,表現優異的小學童更獲得特製的健康技能貼紙。

活動副召杜亞璇與陳冠伃表示,在一次護送小學童回家的路上,看見男童將不小心掉地上的餅乾拾起要放入嘴中,看見學童懂得愛惜食物覺得難能可貴,卻也不忘教導學童健康飲食的衛生觀念;他們也決定未來要繼續深入偏鄉服務,讓教育沒有距離。

陳姿璇指出,舉辦營隊期間,看見學童多為隔代家庭,許是城鄉差異或成長環境,學童的衛教知識較為匱乏,期望學童在這3天當中所學的衛教知識能落實到生活中,進而影響他人,並期待與賓茂下次相遇;她也期望健管系的學弟妹能繼續傳遞正確的衛教觀念,讓社會變得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