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手牽小手 教學趣味化---義守大學數位學伴成效佳
2016-12-15  分類:校園新聞
義大數位學伴相見歡建立大小學伴的情感連結。
義大數位學伴將桌遊結合教學。

義守大學經營偏鄉教育計畫「數位學伴計畫」已經邁入第8年,1學期至少一次讓大小學伴走出視訊螢幕,相處一天,感受用生命陪伴生命的溫暖,成果豐碩。

資管三的蘇福源表示,與小學伴吉貝國小黃小弟相見歡當天,互動過程中,就好像體驗了一日奶爸的感覺,他想送黃小弟一個小禮,黃說不用,「離開前還給了我一個大大的擁抱,覺得好窩心。」

義大數位學伴計畫主持人溫武男助理教授表示,平時做網路伴讀隔著螢幕與遙遠的空間,看得見摸不著,舉辦數位學伴相見歡是為了建立大小學伴的情感連結,讓之後的網路伴讀彼此能更親近。

義大辦理「數位學伴計畫」邁入第8年,這次數位學伴相見歡,邀請台南市東山區吉貝耍國小、左鎮區光榮國小、高雄市六龜區荖濃國小、新發國小、杉林區月美國小、屏東縣新園鄉仙吉國小等六所偏鄉小學伴,與大學伴及師長共188位,走入橋頭糖廠進行一日相見歡活動。

上午活動中,數位學伴計畫團隊將目前正進行研發的遊戲教學融入分組的桌遊遊戲,希望能將國語、數學與英語的領域教學結合遊戲,提高網路伴讀的互動與趣味性,及小學伴的學習動機。下午的活動設計了闖關活動,讓大小學伴頭腦與肢體並用,更設計成語遊戲,讓小學伴在園區內尋找散落字卡,展現活力的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