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哉孔子」義大展出 引兩岸學子朝聖
2016-11-15  分類:校園新聞
義守大學校長蕭介夫認為此次展出對於兩岸交流非常有意義。
義大校長蕭介夫、副校長李樑堅(左二)與國際及兩岸事務處處長吳岱栖(左一)前往觀展。

義守大學即日起至30日舉行「大哉孔子」聖像、聖跡圖展,今﹙15﹚日展出第一天便吸引眾多兩岸學子朝聖瞻仰。義大校長蕭介夫表示,孔子對中華文化影響很大,其教育理念「學而時習之,不亦樂乎」幾千年前至今,無論是對教育或是對學生的啟發,都很有意義,這項展出也促成兩岸文化與學術思想交流。

「大哉孔子─聖像、聖跡圖展」由山東省海峽兩岸經濟文化發展促進會、 山東省文物保護與收藏協會主辦,已在台北101、崑山科大展出,義大是第三站,展出地點義大國際學院1樓。

在義大共展出43幅作品,主辦單位充分發揮「孔孟之鄉」的資源優勢,期望透過展出文字介紹、畫像等,讓觀展者更進一步認識儒家文化思想。

義大校長蕭介夫說,這次從山東運來的孔子聖像聖跡,對兩岸交流非常有意義,更促使從大陸來義大就讀的學生及本地學生了解到孔子是偉大的思想家、政治家、教育家、儒家文化的創始人,也是全世界第一所民辦學校的創辦人。

義大來自山東省的交換學生蘇韻雅表示,孔夫子是中華文化的驕傲,匯編孔子言論而成的論語流傳至今,涵蓋的層面既深又廣,不論是政經思想或是生活智慧等,至今仍不退潮流,是中華文化最寶貴的資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