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守大學校長蕭介夫:「華語漸成世界語言」
2016-11-07  分類:校園新聞
來自21個國,180名教育工作者參與第四屆華語教育研討會。

「第四屆國際學校華語教育研討會暨工作坊」4日在義守大學舉行,與會教育工作者來自21個國家計180人;義大校長蕭介夫致詞指出,隨著華人在全世界影響力越來越大,華語逐漸成世界語言,我們不但要推廣華語文化及文學,更要保護傳承此一重要資產。

蕭介夫說,要走向國際化,不只要學英語更要學華語,義大有近3200位境外生,其中母語非華語人士有1000人,義大華語文中心的成立,可幫助非華語人士在未來的市場更具競爭力。

國際學校華語教育研討會暨工作坊4日下午在義守大學國際學院華語文中心舉行開幕式。與會者分別來自中、日、韓、伊朗、孟加拉、墨西哥、紐西蘭,及新政府現正積極推動新南向政策的東南亞國家,包含菲律賓、緬甸、印度、泰國及印度尼西亞等。義守大學也邀請了來自新加坡,美國和台灣的教育工作者做為此次會議主講人。

籌畫這項活動的義守大學國際學院前執行長林許淑謙博士說, 研討會主題著重於華文在國際學校之「教」與「學」。內容涵蓋「華語教學」與「文學」的經驗分享,並討論如何將閱讀轉化成寫作能力,將中華文化融入華語文教學之中。

當晚於義大皇家酒店六樓御廳設有晚宴招待與會貴賓。有趣的是,持邀請卡進入晚宴的貴賓,在服裝及打扮上都帶點中華文化的元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