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唱會搬進教室 義守大傳創新教學
2016-06-02  分類:校園新聞
演場會主角謝士凱曾有電視節目《我要當歌手》參賽經驗。
大眾傳播系完備的電台轉播設備。

來自台東排灣族的義守大學大眾傳播系二年級學生謝士凱,日前在義大綜合教學大樓的小劇場開演唱會,以嘹亮歌聲唱出「開始、愛--為愛發聲」,現場還有4名同學用吉他、口琴及竹鼓等伴奏,宛如歌唱選秀節目,在「義守之音」電台同步大放送。

這是大傳系「廣播節目製作」課程第一次把演唱會搬進課堂上,讓學生體驗不一樣的創新實作,從「經紀公司」「公關公司」到「廣播電台」等,由學生分組進行;演唱會當天特別安排廣播電台全程直播,以增加臨場感,形成「自己唱歌自己播」的動人節奏。

謝士凱曾有電視節目《我要當歌手》參賽經驗,這次以「開始、愛--為愛發聲」為主題,用愛的歌聲唱出尊重不同文化、語言與性別,歌曲囊括國、台語和原民歌等。謝士凱的家長還到現場加油打氣,場面溫馨感人。

指導老師李嘉崑表示,擔任「經紀公司」的同學,除安排節目設計外,還要陪伴歌手運動及發聲練習等活動;「公關公司」同學則負責行銷企劃、來賓接待及美宣設計等,各司其職。這樣的課程安排可讓學生走出教室,模擬職場上可能遇到的困難,提前做好就業的準備。

負責「廣播電台」的孫睿瑜同學說,將過去所學的理論融入實作,不僅要熟悉錄音設備,在直播過程中還不容許任何差錯,事前做了不少規劃與討論,感覺收穫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