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應英系畢業公演 跨越時空談人性
2016-05-18  分類:校園新聞
應英系公演《重回未來的野喚》,劇情參考英國廣播公司著名電視劇《神秘博士》,富科幻效果。
應英系畢業生林柏宏(右)擔任健身社長,壯碩身材飾演劊子手博得滿堂彩。

義守大學應用英語學系第14屆畢業公演《重回未來的野喚》(Bacchae to the Future)舞台劇,日前於義大活動中心登場;戲劇結合科幻與古典元素,動員系上101名應屆畢業生,籌備期間長達一年,同時提供網路直播。戶外突如其來的大雨,仍澆不熄上千名觀眾的看劇熱情。

《重回未來的野喚》由應英系英籍講師白保羅指導,改編自英國廣播公司最長壽電視劇《神秘博士》(Doctor Who)及古希臘悲劇作家歐里庇得斯(Euripides)的作品《酒神》(The Bacchae)。劇情從遠古恐龍時代,穿梭到現今台灣,再飛越回到古希臘時代,尋找現代人遺失的歡樂與野性,劇中特別設計義大同學現實生活橋段,帶給觀眾視覺與聽覺饗宴。

為呼應戲劇主題,應英系學生把活動中心電梯佈置成藍色時光機,電梯內燈光也改成藍光,讓來賓體驗搭乘時光機穿梭感。一名畢業校友說,看到電梯這麼酷,多等十分鐘也願意。為達宣傳,系上3月提前展出公演道具,仿《神秘博士》藍色警亭時光機(TARDIS)逼真指數破表,不僅讓路過同學吸睛,還喚起許多外籍老師的回憶。

國際學院觀光餐旅學系助理教授曾妮雅(Mojdeh Jamnia)說,喜劇劇情中傳達嚴肅論述,同學在選角、舞台佈景、服裝與化妝等都具一定水準,「學生英國腔很到位」。奧地利籍的應英系助理教授韓賀伯(Herbert Hanreich)提到,劇情諷刺不失幽默,整齣戲充滿笑點。娛樂事業管理學系三年級的蒙古生柏牧茱說,學生演技不輸專業演員,劇本富哲學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