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英文談3C 義大首辦南區高中作文賽
2016-05-13  分類:校園新聞
獲得獎金5,000元的冠軍得主、樹德家商應用英文科學生曾薏(右3),平日喜歡閱讀英語文章和雜誌
英語能力是與國際接軌的重要關鍵,義守大學應用英語系日前首次舉辦「南區高中職英語作文比賽」

英語能力是與國際接軌的重要關鍵,義守大學應用英語系日前首次舉辦「南區高中職英語作文比賽」,共有22所嘉南高屏地區高中、139名同學參賽,就作文題目「The Impact of Modern Technology on English Learning」 寫出如何透過現代科技增進英語學習,結果由樹德家商與屏東女中分獲第一、二名。

義守大學語文學院長尚惠芳表示,智慧型產品對年輕人生活已不可或缺,這個題目很好發揮,也可測試學生分析智慧型產品優缺點的英文能力。活動另安排參觀義守大學的英語與日本文化情境教室,讓參賽者大開眼界。

獲得獎金5,000元的冠軍得主、樹德家商應用英文科學生曾薏伃,平日喜歡閱讀英語文章和雜誌,特別是CNN的時事報導,讓她覺得有趣又貼近生活;而她強化英文能力的撇步是「增加字彙量是基本功,才能寫出好文章。」義守大學應用英語系主任范燕姬認為,曾薏伃文章切中題要、結構前後呼應、文法結構紮實、用字遣詞出色,五位評審一致認定冠軍非她莫屬。

亞軍屏東女中林詩耘表示,不懂的單字會主動抄在筆記本,老師也會分享同學的作品,讓大家相互學習。高市三民高中高宜恩與陳玟羽兩位同學則靠平日多閱讀外語雜誌來增進外語能力。前鎮高中學生陳子揚蒐集歷屆學測指考考題,平日勤加練習,看到佳句主動抄錄,再請老師指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