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饗飛•燦爛啟程」 義大餐旅系畢展富哲學味
2016-05-13  分類:校園新聞
曾在國賓飯店等實習的王柏融,還花了2天的時間用畢展主題製作大型果雕
義大餐旅系14日下午6時將舉辦「饗飛•燦爛啟程」,同學採排做最後準備

義守大學餐旅管理學系年度盛事--第六屆畢業成果展,將在明(14)日下午6時,在大樹區校本部活動中心舉行,展現學生大學四年的學習成果,從企劃發想、菜單研擬、美饌烹調等,皆由餐旅系學生親手操刀。

「饗飛•燦爛啟程」今舉行彩排,學生興奮地大秀成果。指導老師張姮燕說,當天將邀請逾150名貴賓共襄盛舉,現場除美饌佳餚的呈現外,學生也用心規劃精采表演,有開餐廳或從事策展工作的家長,在採購跟佈置上都給予建議與協助,氣球裝置也來自畢業校友之手,共同豐富這場「饗宴」。

學生主廚王柏融以名廚江振誠的八角哲學為發想,設計出「品」、「初」、「工」、「粹」、「獨」、「豔」、「居」、「憶」、「癮」等九道顛覆視覺與味蕾的菜色。以大樹區特產鳳梨與薑汁汽水調製而成的「『品』味卓絕─鳳梨氣泡飲」,揭開饗宴序幕;還有用燻鮭魚柚子凍附西班牙恩利蛋烹調而成的「『工』細卓犖」,以匈牙利春雞佐普羅旺斯燉蔬菜的「『居』鄉情懷」等。簡單的九個字,傳遞班上102名同學真摯的溫度與感恩之情。

成果展並結合大四的「服務與知識實踐課程」,取材屏東縣三地門鄉的在地有機食材,如燻鮭魚柚子凍點綴的芋頭乾、匈牙利春雞中加入的紅藜麥等元素,使菜色不僅創新、養生,亦多了分「家」的溫暖。

曾在國賓飯店實習的王柏融,花了2天的時間製作大型果雕,他的創意與廚藝已吸引多家星級餐廳搶著挖角。

來自福建廈門的應屆畢業陸生梅佳爽說,目前台灣的餐旅產業及相關科系的人才培育皆勝過大陸,她在義守大學學到很多知識與技能,同時副修韓語,未來打算赴韓國繼續深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