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所名稱:應用日語學系
活動名稱:107學年度應日系和風祭暨畢業公演 -「神選物語」&第九屆全國日語俳句大賽
活動日期:108/05/07~05/31
活動地點:
活動中心前廣場・活動中心5樓


活動內容:

  應日系於每年5月辦理最能代表本系特色的「和風祭」,以輕鬆的方式帶領所有參興活動的教職員生對「日語」以及「日本文化」的興趣與了解。今年在和風祭的最後,也由睽違5年的畢業公演,為整個活動劃下完美的句點。另外,應日系亦於每年舉辦「全國日語俳句大賽」,除強化和全國日語系相關科系學生的交流,並提高本系及本校在全國的能見度。

一、和風祭

  本次和風祭也呈現了日本傳統文化的「花道」、「太鼓」、「茶道」、「日本舞」、「浴衣」等的展演與體驗活動。除了提升學生們對日語的學習熱情,在活動之餘,讓前來參加的教職員生或是校外人士,也可以輕鬆的方式接觸日本文化,提升對於異國文化之興趣及校園國際化氛圍。也得以藉此展現本校國際文化交流推動之成效。

二、畢業公演

  應日系為增進學生團體合作之精神,日間部由同學們自行投票決定以專題發表或是畢業公演的方式呈現在學四年的學習成果。今年經由大四同學投票後,決定了以睽違5年的畢業公演進行。畢業公演為大學四年級學生四年間的日語聽、說、讀、寫、譯之能力表現,訓練學生組織、溝通協調之能力及團隊合作之精神,增進系上師生之間的外語交流,並也是與他校及其他各單位分享本校應日系學習成效和相互觀摩之機會。

  此屆畢業公演-「神選物語」,不同於以往的是,全劇內容是出於大四同學們的原創作品。預告片及成果影片也委由數媒系同學協力拍攝完成,除了本系同學的精彩表現,也進行跨系跨領域的合作。不但帶給了觀眾耳目一新的視覺享受,也展現出了應屆畢業同學們四年來努力學習的成果結晶。

三、第九屆全國日語俳句大賽

  俳句大賽是藉由俳句的學習與比賽來鼓勵學生運用平日所學,並增加學生實際參與日本文化活動之機會。藉由此活動,亦強化和全國日語系相關科系學生的交流,並提高本系在全國的能見度。義守大學應日系主辦之全國大專校院日語俳句大賽,今年已邁入第九屆。每年的俳句大賽都有許多學校踴躍投稿參加。今年的俳句大賽徵稿期間為一個月,總共有17所大專院校報名參加,募集了約436首俳句作品。經過評審委員的審查後,應日系共9位同學的作品,分別獲得前三名以及佳作等共16個獎項。


活動照片:

            


活動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