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所名稱:國際商務學系
活動名稱:國際商務學系畢業生專題發表
活動日期:107/12/19
活動地點:50901


活動內容:

      國際商務學系專題成果發表為本系重要發展特色,目的在培養並鼓勵學生將畢業專題研討製作的成果作公開發表,期能增進學生研究成果發表、口頭報告、電腦展示與海報製作實務經驗及能力。畢業專題以分組方式進行,實施時間由大三下學期開始至大四上學期成果發表總共二個學期。依國商系專題指導老師之專長與專題的研究內容,各組延聘相關專長老師並依其專長擔任各分組評述委員。學生在專題發表學習中將完成各組之專題論文,藉由本活動的實施,有助於多元視野之拓展,以符合未來進一步研究與就業之需要。

      本系舉辦大學部應屆畢業生的專題成果發表會,以培養本系同學具備「學術性專題」或「國貿相關技術性作品專題」之習作能力,並促進學生團隊合作的精神與發表之能力。本計畫為鼓勵同學追求卓越研究與創新思考,並擴大舉辦學習成果發表會,期待能激發大學部團隊研究的榮譽感並促進學習成效與動力。

      本系為提供學生實務操作之機會與專題之製作,設有國際商務模擬實驗室。並提供專題研討四學分之課程幫助學生在學術和實務專題上具有寫作能力及具體的作品表現。並將表現優異者之作品刊登於本系網頁。

      預期效益-增進教學成效方面:

1.鼓勵學生將所學習到的理論及技術,應用於實際問題之探討與研究。

2.培養學生書面報告、口頭報告、現場展演之實務經驗及能力,並促進學生團隊合作的精神與發表之能力

3.培養同學研究整合與論文撰寫能力,並鼓勵大學部同學參與國內外學術研討會。

4.幫助學生在學術和實務專題上具有寫作及具體的作品表現,有助於學生推薦之成果證明。

5.提昇本系學生之向心力。


活動照片:

         


活動影片: